close

說是後記,卻沒有預設任何紀錄軌跡,就邊碼字,且任文字之流曳。之所以再翻出這篇e娃五年前所寫的與香有關書寫,主要是近日要開推「嗅覺書寫」一事。雖則還沒能有明確作法,思緒卻是不時在腦海翻了好幾翻。漣漪也不少。加之現下工作任務不少,也不知怎樣分配人力與時間在這樣一件事上。但又分明了了、越想越覺得該要認真以對的任務。所以,就先從簡單易行、手邊原有的資料先整頓起。藉著這樣的整理,有些該當以行的路徑就會依依呈現。這是,這些年在玩冶煉香的過程裡的一點小體悟。

話說這文裡提到三種精油:依蘭、薰衣草、松...是很想據以再多論述這三種精油特性等。只是,一時竟沒有切入點,太多面相可言,這時片刻沒能決定要從那個點起始。是想,若得靈感也得閒時,再回頭論理或言情。當然,更有可能擱著也就延宕了,實在是要做的、等待處理的、可行的羅列著,回頭不易啊。

以下就是該篇原文:

新浪微博模板暗夜留香frame1.jpg

那氣味兒...,三角習題。


在薰香燈裡滴了幾滴依蘭、幾滴松、幾滴薰衣草,和水;聽說只要各一、兩滴就夠了,但手拙,還是像個爆發戶似的多滴了許多。

依蘭就像個驕縱的情婦,她總是那麼不肯妥協,任性地蓋過其他,狐魅蠻橫撲鼻而來。第一次在朋友那兒聞到依蘭,就被她那濃密、馥郁的奇特香味吸引,倒不是吸引我喜歡,純粹是引起了好奇。這大概是最像化學合成精油,甚至像香水的純精油吧,我想。 我也知道這依蘭並不是我喜歡的味道,但每次聞到都有種說不出的,受到媚惑的感覺,明知聞多了總要覺得膩,還是想要搞清楚依蘭的本質,她讓我聯想起罌粟,聯想起沉淪...

看電影時我點起了薰香燈,精油的香味兒一陣陣傳來,我試圖在這氣味中尋找出她們個別的身影,卻總是只找到依蘭。 看了兩晚的電影,今天依蘭的氣焰終於慢慢消減,開始找到他們結伴同行的足跡,依蘭糾纏著松,薰衣草靜巧跟隨在後;松的深沉氣質開始展現實力,陣陣飄來;漸漸,依蘭不再展芳蹤,獨留松,飽含日月精華的芬多精。 而薰衣草,至少到目前為止,還是被壓得只能處處閃躲,或許就隱藏在那變了調的松裡;也或許明天,明天會是薰衣草的舞台,明天... 如果依蘭是跋扈的情婦,那薰衣草就該是默默無言的妻,一場解不開的三角習題...

words by e娃

arrow
arrow

    r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