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點意思的,人生幾多「不」:不等,不管,不看,不做,不給

 
一. 我不等 
 
     一個朋友甚麼都要「等」...
     等退休。 
     等存到一千萬。 
     等孩子長大。 
     等房貸繳清。 
     最後等到了告別式。 
  
二. 我不管 
  
     這位友人什麼都管。 
     他管成績。 
     管分數。 
     管第幾名。 
     管英文。 
     管數學。 
     也管工作。 
     管婚嫁。 
 
三. 我不看 
 
兩眼看,不如單眼瞧,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什麼事都太精明,反而自找苦吃。 
 不看,並非什麼都不看,而是看該看的;不該看的、看不見的,就不必一直想看了。
 
四. 我不做 
 
我打羽毛球深知其味,救不到的球不救,救到了會扭傷腳的不救…
 
五. 我不給 
 
給不起的,不給;不必給的,也不給。需要的,我給;想要的,不給。柴米油鹽,給;房子、車 子、名牌、好的手機……,不給。 
  
給的愈少,孩子愈賢;給的太多,就不賢;什麼都給的家庭,孩子鐵定什麼都不會,只會茶來張口,錢來伸手,徒增其苦。
 
林則徐的名言: 
子孫有若我者,留錢做什麼,賢而多財,則損其志; 
子孫不若我者,留錢做什麼,愚而多財,益增其過。 
 
人生有兩齣悲劇: 
一是萬念俱灰;   二是躊躇滿志。 
          
    
 
We strongly recommend that we just count our blessings, be content and live the present with the mind preconditioned and well-focused on happiness! Please share this thought with your age group.
 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