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精油?!為什麼要用精油?

精油大致上來說就是從植物所萃取的芳香物質。是萃取自植物的不同部位,如花、葉、根、莖、果實等部位。至於各種植物精油所需萃取的部位與質量,則是視每種植物的特性而不同。精油是一種混合物,裡面含有多種不同的化學分子,例如: 萜烯類、酸類、酯類、酮類...等等。

換句話說,精油是由植物的根、莖、葉、花朵、果皮、果實中所提煉出的具有特殊芳香氣味的油脂,但實際上它們並不是油而是一種揮發性很高的液體,在遇熱或是日光照射時,很容易就被揮發、氧化。因為一般植物中所存在的這類精油,含量其實相當少,所以往往需要很多的量才能提煉出一點點的精油,例如800朵玫瑰才能提煉出一滴精油,所以非常珍貴。有人稱精油為液體黃金、植物激素或森林的精靈。十九世紀到二十世紀間,因合成物質的崛起,使天然精油一度沒落,合成物質大量生產,成本低,效果雖有,但較易產生副作用。

r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1. 居家空間的綠化與香氛生活(講座與DIY)
◎ 介紹室內各種不同光線條件下適宜栽種的植物(窗台、餐桌、客廳…),同時這些植物還可淨化空氣。
◎ 教您如何配合個人情緒,或者營造家庭氣氛,挑選的各種能夠淨化、鎮定、舒緩心靈的天然精油,與擴香機的使用。

2. 在家種菜真簡單(講座與DIY)

r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感謝美編設計: 馬蹄 ;及美編軟體指導: 康妮

關於
簡單地從字義上來看就是「子」。
這是一個在意象上的有機氛花園!

r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先引一段佛經話語,這一段還不是一小段,長長一落,無非想引出重點四字~如染香人~初逢這當下的前不久,不久有多久,不記也不計,恆河多少數?無量...

引言:
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(唐天竺沙門般剌密帝譯)

r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